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保险是你一辈子要做的工作吗?

保险是你一辈子要做的工作吗?

2019-03-08 分享到:

初始之心

看看新婚典礼的这段经典之问:    

牧师问新娘:你是否愿意这个男子成为你的丈夫,与他缔结婚约?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他,照顾他,尊重他,接纳他,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牧师问新郎:你是否愿意这个女子成为你的妻子,与她缔结婚约?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她,照顾她,尊重她,接纳她,永远对她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现代社会,虽然离婚率越来越高,但我们不能否认走进新婚殿堂里的年轻夫妇结婚时庄严宣誓时的忠诚之心。我相信绝大多数新婚夫妇在结婚的时候,并没有计划什么时候离婚。在结婚的那一刻,新婚新郎的初心如同全体亲友的祝福:“白头偕老,百年好合。”

婚约是神圣的,而工作合约一般不会像婚约那样庄严、那么神圣。对大部分人而言,工作只是谋生的工具而已,在商言商,在职言职。凭着本分、职业道德及敬业精神,把工作做好,对所在的单位负责、对所在的岗位负责,就已经很棒了。愿意做就继续做,不愿意做就按照合约辞职,工作合约并不是与公司签订的卖身契。但保险代理不是一份简单的工作,是一种特殊的“工作”。

因为保险营销员与保险公司并不是雇佣关系,而是“合伙关系”,代理人与保险公司之间的关系更像“工作婚姻”,一旦选择,不要轻言“离婚”。如果跳槽,我们就失去“客户群”,如果你是主管而跳槽,更失去你的“伙伴群”,客户与伙伴才是我们的“根”,任何公司只是一个载体和平台,我们所有的收入基数都来自客户的保费与伙伴的业绩。

传统的销售工作,从业务员跳到经理、跳到总监,人往高处走,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而保险代理工作则不同,在保险外勤队伍,只要在同业之间跳过三次槽的人,就会逐渐失去老客户的信任,很难继续做保险代理人,除非转行。

保险客户和团队伙伴,类似保险代理人与保险公司这段“工作婚姻”的“孩子”,需要我们服务与呵护一辈子。一旦“离婚”,最难以割舍的就是“孩子”。

当然,连我不敢拍胸口保证:一辈子做保险,一辈子在友邦。但是从过往20年直到今天,我的确从来没有动过跳槽的心。未来,我期望做一辈子保险,做一辈子友邦。如同对婚姻,我们充满美好的期望是必须的,这也是幸福感的基础。

什么叫信念?中国的文字很神奇。所谓信,人言也,就是对自己说的话;所谓念,今天的心也。每天在心中对自己所说的话,就是信念。

信念,就是你所相信的东西。只有你的内心知道你相信什么,只有你自己知道,外人不得而知。

因为不经意的一句话

客户跟我买了保险 

1999年4月份,有一天我去区庄的东山广场做陌生拜访。这是一栋高档写字楼,我拜访了物业管理部的一位黄先生。我和他聊天的时候,另外一位过来办事的小伙子,竟然主动跟我要了名片,我也礼貌地跟他要了手机号码。这个小伙子叫陈海峰(化名),比我大两三岁的样子,很帅气的一位广州本地人。 

第二天中午,我收到他的电话:“夏先生,我想了解一下保险,你可以过来跟我聊一聊吗?” 

怎么有这么好的事?!第二天我就过去了,很顺利,他同意我帮他和他的女朋友做一套保险计划,一共近2万元保费。

4月底,很顺利地签了单,我过了一个愉悦的五一劳动节。1999年5月8日凌晨,发生了震惊中外的南斯拉夫中国大使馆被炸事件,8日、9日到处都是反美的游行,媒体也都在谴责美国。当时我们公司的名称中有两个字:美国,美国友邦保险公司是美国AIG集团的全资附属子公司,也受到部分群众一定程度的抵制。

我很紧张,担心这位仁兄在冷静期内会退保。过完节,我战战兢兢的把保单送给他时,他并没有提这次大使馆被炸的事件,是我想多了。他很顺利地签回保单回执,我吊着的心终于落地 

临走前,我问他:陈先生,您为什么在我这里买保险呢?  他说:那天我去找东山广场物业管理部黄先生办事的时候,你说你会把保险做一辈子。我从来没有听说保险代理人会把保险做一辈子的,是这句话打动了我。

我完全不记得我讲过这句话。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发自内心的语言是可以打动别人的。 

前不久,我的一位老友梁芳畅先生在我的文章下留言:我在2003年认识夏笛,当时他在友邦工作了5年,他说:他一辈子就专心做这个工作了,这是一句平淡而有力量的话。

后来,我跟他私聊时,我问他:“我是什么时候说过这句话的?”

原来,我和他一起在莲花山参加一个《婚姻关系》培训课程,课程开始有一个环节:互相介绍。我在互相介绍时说的这句话,竟然被他记住。

相信自己从事的事业越来越好、相信自己的家庭越来越幸福、相信自己的孩子能够成才成器,这都是一种信念。

请相信“相信的力量”。

做一个有信念感的人

正确看待自己的职业,非常重要。保险不适合浅尝辄止,真的需要你对自己有明确的职业规划。

如同律师、医生一样,大部分律师,不会今天做这个贸易,明天做那个餐饮;大部分医生,不会今天做做证券,明天做做会计。这些职业需要大量的专业知识和不断实践,才能成就一个基本合格的专业人士。

 一个好的保险营销员一定是一个信念感很强的人。

 这是一个很出名的关于信念的故事:

患者琼西得了重病,医生告诉她将不久于人世。当时正值深秋,院子的常青藤开始落叶。琼西确信,当最后一片叶子落下,自己就该去了。可奇怪的是,那一片叶子竟怎么也不肯落下,琼西因此受到鼓舞,坚定了要活下去的信念。在医生的帮助下,琼西最终战胜了病魔,恢复了健康。

我观察各行各业的佼佼者,甚至把孩子教育得很出色的父母们,都是信念感很强的人。毋庸讳言,我团队也流失了不少伙伴,什么样的原因都有,但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信念感不够,坚持力不够。

只有信念感强的代理人才能度过保险事业必然的低潮期,才不会在短期的挫败中迷失自己、忘掉初衷,才不会朝秦暮楚,才能够在困难的时候依然选择坚守,而不是转行、兼职或跳槽同业。

信念感不是智商、不是情商、不是财商、不是美商、也不是逆商,而是一种心想事成的能力。是不达目的绝不罢休、是坚持到底绝不放弃、是相信别人可以我也可以、是勇往直前绝不退缩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彭小芳

四川 成都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王 2018-12-21

想了解中国人寿鑫享金生

这是定期15年的年金保险。15年到期。想了解详细的可以咨询我。不属于保险公司可以给你客观的分享产品  2018-12-24
段女士 2018-12-21

太平超E保意外一般医疗怎么赔付?

门诊这些不管。住院理赔  2018-12-24
2480827942@qq.com 2018-12-21

请问这个保险5年分红有什么风险吗

请问你问的是哪个产品,退保需要在犹豫期内  2018-12-24
徐 2018-12-20

瑞泰瑞盈重大疾病保险无身故保障是什么意思

这是一款消费型重疾,如果出现身故的话无保障  2018-12-24
444715864@qq.com 2018-12-23

重疾险哪个适合我?

重疾险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类型,消费型,储蓄型,定期,终身,单次,多次,带中症,前症等等。因为不知道你的情况。没法为你推荐。可以找我为你提供详细咨询服务。不属于保险公司,客观公正对比  2018-12-24
廖 2018-12-24

咨询太平洋意外险产品理赔方面的问题

意外险直接报案,或者联系代理人,会告诉你需要什么资料  2018-12-24
魏先生 2018-12-21

咨询成都社保的基数

咨询社保局更准确,还有每个单位的情况不同  2018-12-24
王女士 2018-12-14

查询大童公司电话

大童保险有很多分公司。你得看查哪儿的。  2018-12-15
某人 2018-12-11

交满一年五险一金,申请生育津贴会有问题吗

以生育时的要求来算。达到一年就可以。就看公司愿意给你去办吗。具体问社保局比较放心  2018-12-15
林 2018-12-13

成都个人和单位分别交养老,医疗,失业多少

要看公司按什么标准给你交。一般公司按最低档交。具体问社保局数据清楚  2018-12-15

更多 保险方案

健康源2019

最高保额:500000.00 年缴:4320.00元

适用性别 : 女

投保年龄: 0岁

侧重险种 : 少儿险,重疾险,人寿险

了解详情

更多 签单分享

君龙小青龙2号少儿重疾险

客户是沃保公众号推送给我的资源信息,收到之后第一时间去电联系。了解到客户的大概需求是想给4个月女宝宝咨询重疾险,而且指定要...

签单 2728.1500 2024-02-20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3178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