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年金险是坑吗?什么样情况的人适合购买?

年金险是坑吗?什么样情况的人适合购买?

2020-05-18 分享到:

其实无论是健康险,还是年金险,我们都要细读其保险条款,了解其保障内容。

今天小沃就带大家来了解下,年金险是什么?以及年金险适合哪些人?

01年金险是什么

年金险是指以被保人生存为给付保险金条件,并按照约定的时间间隔分期给付生存保险金的人身保险。

生存金的给付通常是采取按年度周期给付一定金额的方式,因此称为年金保险。

是不是不懂,其实小沃也不懂,简单来说就是你现在给一笔钱给保险公司,一定时间过后,保险公司会返还你一定金额。

小沃给大家举个例子,让大家更好的理解:

将一枚鸡蛋当做本金,成功的孵出小鸡就叫做投资;等小鸡长大成为一只会下蛋的成年母鸡,这就是产生利息。

你有一只作息规律,饮食良好,心情愉悦能按时按量下单母鸡,这些鸡蛋就是“年金”了。

鸡蛋你可以选择吃了,也可以拿去孵小鸡,也就是年金可以花,也可以继续做投资。

如果你给一个“鸡蛋”交给一个叫做保险公司的“孵化场”,那么这个鸡生蛋、蛋生鸡的过程就是年金保险。

这样小沃就帮大家解决了“年金险是什么”这个最基础的问题了。

很多人认为年金险并不属于保险。其实年金险区别于健康险的最大不同就是,健康险保险公司提供的是身体健康的保障;而年金险就是保险公司为投保人提供一定的收益保障。而这个收益保障的内容如何就取决与你选择的年金险的类型了。

年金险是坑吗?什么样情况的人适合购买?

02年金险的类型

年金险的分类比健康险还要复杂:

按收益类型可以分为:万能型型年金险、分红型年金险等;

按保额变动可以分为:减额年金、增额年金、定额年金;

按使用方式可分为:养老年金险、子女教育金。

今天我们主要说的就是教育金跟养老年金险,这两种类型的年金险,也是大家接触的比较多的年金险。

先来说是教育金:

子女教育金是属于定期年金保险,一般是父母作为投保人,在子女年龄不大的时候为子女投保教育金。

等孩子成年或者是到一定年龄段后,可以从保险公司领取教育金作为孩子的教育费用。

与其他理财方式相比,子女教育金通常都是包含了身故/伤残、投保人身故豁免保费等等。

下面说说养老金:

养老金的本质是把一部分暂时用不到的钱,以确定、安全的方式存放在保险公司,在需要的时候,保险公司连本带息的还给你。

跟股票、债券等投资方式相比,除了收益不高以外,稳定、安全都是ta的优势所在。

一般来说如果你购买了一份养老年金险,可以得到如下的保障:

1、被保险人可以从约定年龄开始领取养老金(一般是以国家规定的养老年龄开始),可以选择按月领、按年领取或者是一次性领取。

如果是按月、按年领取的话,一般都是会保证领取多少年的。

2、养老金领取一定年限后,被保人任然生存,保险公司每年依旧会给付一定额度的养老金,直至被保险人死亡。

03谁可以买年金险?

了解完什么是年金险,接下来要解决的就是,谁可以买年金险?

其实年金险并不适合所有人,你可以问问自己一下几个问题,就可以知道自己是不是适合买年金险:

1、基础的健康保险都配置好了吗?

连健康的问题都没有解决,就想着理财,是本末倒置的,这也是小沃科学投保五大原则之一:先保障后理财。

年金险所保障的未来几十年后的养老风险,就算是没有配置年金险的话,最坏的结果也就是养老生活质量差点;

但是如果连基本的健康保障都没有搭配完善,疾病跟意外所带来的风险是可以摧毁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的。

2、有长期不用的一笔钱吗?

年金险其中一个缺点是流动性差,大多数的年金险在保单的前几年是一直在缴费的,且保单的现金价值远低于保费的。

如果因为资金中断,需要中途将前取出来,可能连所缴纳的保费都是没法全部拿回来的,会亏到“阿妈都认不出来”

3、是否可以接受低风险,稳定的理财方式?

每个人的爱好不同,有人就喜欢股票、炒房等高风险高收益的刺激;

也有人喜欢年金险的稳定,低风险。

年金险理财可以说是最保守的理财方式,其实在当下经济市场,想赚钱不难,难的是不亏损。

其实很多时候,不亏损你就已经赢了很多人了。

年金险稳定的收益率,这样是让ta成为近期热点的一个原因。

以上三个问题,你都没有满足的话,小沃劝你还是洗洗睡吧,年金险暂时是与你无缘的了。

小沃总结

很多家庭的保险配置是本末倒置的,只想着给孩子买教育金,给自己准备养老年金险,反而忽视了眼前的人身健康的风险。

先保障后理财,这个道理大家都懂,但真正这样做的,又有多少人呢。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彭小芳

四川 成都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王 2018-12-21

想了解中国人寿鑫享金生

这是定期15年的年金保险。15年到期。想了解详细的可以咨询我。不属于保险公司可以给你客观的分享产品  2018-12-24
段女士 2018-12-21

太平超E保意外一般医疗怎么赔付?

门诊这些不管。住院理赔  2018-12-24
2480827942@qq.com 2018-12-21

请问这个保险5年分红有什么风险吗

请问你问的是哪个产品,退保需要在犹豫期内  2018-12-24
徐 2018-12-20

瑞泰瑞盈重大疾病保险无身故保障是什么意思

这是一款消费型重疾,如果出现身故的话无保障  2018-12-24
444715864@qq.com 2018-12-23

重疾险哪个适合我?

重疾险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类型,消费型,储蓄型,定期,终身,单次,多次,带中症,前症等等。因为不知道你的情况。没法为你推荐。可以找我为你提供详细咨询服务。不属于保险公司,客观公正对比  2018-12-24
廖 2018-12-24

咨询太平洋意外险产品理赔方面的问题

意外险直接报案,或者联系代理人,会告诉你需要什么资料  2018-12-24
魏先生 2018-12-21

咨询成都社保的基数

咨询社保局更准确,还有每个单位的情况不同  2018-12-24
王女士 2018-12-14

查询大童公司电话

大童保险有很多分公司。你得看查哪儿的。  2018-12-15
某人 2018-12-11

交满一年五险一金,申请生育津贴会有问题吗

以生育时的要求来算。达到一年就可以。就看公司愿意给你去办吗。具体问社保局比较放心  2018-12-15
林 2018-12-13

成都个人和单位分别交养老,医疗,失业多少

要看公司按什么标准给你交。一般公司按最低档交。具体问社保局数据清楚  2018-12-15

更多 保险方案

健康源2019

最高保额:500000.00 年缴:4320.00元

适用性别 : 女

投保年龄: 0岁

侧重险种 : 少儿险,重疾险,人寿险

了解详情

更多 签单分享

君龙小青龙2号少儿重疾险

客户是沃保公众号推送给我的资源信息,收到之后第一时间去电联系。了解到客户的大概需求是想给4个月女宝宝咨询重疾险,而且指定要...

签单 2728.1500 2024-02-20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